整合Moodle帳號登入

用Moodle帳號登入

這是一個後台管理額外的擴充功能。

用moodle帳號登入外籍學生招生及審核系統後台

用moodle帳號登入外籍學生招生及審核系統後台

為什麼選擇用Moodle呢?因為在學校中,幾乎所有的校內教職員及老師都有帳號,而且常常需要登入,不容易忘記密碼,Moodle可以算是一個校內很頻繁使用的系統。

這個使用Moodel後台登入的使用方法,其實和目前很流行的用Google或臉書帳號登入是類似的,主要都是為了方便使用者,不用記住太多密碼。

用Google或臉書帳號登入

用Google或臉書帳號登入

單一登入(sso, single sign on)

這也實現了,外籍生線上招生及審核系統,可以整合校內現有的資訊系統來作登入帳號及密碼的確認,外籍生線上招生及審核系統不會知道也不會記錄您moodle的密碼。

第三方系統單一登入

那麼只有moodle可以整合嗎?限制也太大了吧!當然不是囉!這個概念也可以應用在舊系統的單一登入整合,例如:校內有50個系統,先規劃出要以哪一個的登入當主要基準,在這裡通常會選比較新的系統,因為提供的登入檢核比較先進和完整,使用API串接,就可以讓這50個系統全部只用單一個帳號登入,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密碼的管理,還會統一到這個主要基準的系統,不用再額外同步到其他50台的密碼。